犹金娜

【柠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但是这是去年521的联文,老师当时写的那篇叫我清内存的时候不小心删了,在经过讨论之后,按照原来的大体剧情改了一下,顺便加了一下老师目前在磕的安凯,各位不喜勿喷 

  

  

  

  

  

  

  

  

  许是以往过多的接触那股略显酸涩的青柠味,安莉洁只是放出信息速安抚,那种味道就让她的腰身不觉得发软,发情期所带来的热潮显得更加猛烈,她不自觉的抓紧了身旁的被褥,只觉得那股酸涩的青柠味不间断的引诱着她。

  

  

  一双满是情欲的眼睛带着深深的欲望与邀请向她望去,即使没少与凯莉接触,再与那双以以往带着狡捷的双眸截然不同的神情对视时,也不免有一刹的呼吸一滞。

  

  

  一周的发情期与以往不同,不只是因为与以往的临时标记相比过于激烈,更因为那股无论何时都无法驱散的不安的情绪,不对不对,就是不对,我忽视了什么?几次深呼吸都无法打破,心中不明的压抑,哭的像是想到了什么,凯莉只得自我安慰似的说着大概是我多虑了这种不异于自欺欺人的话。

  

  

  眼下临近,早朝也只得先将那些无名的情绪放到一边,还是不对,她心中不止的惊慌,明明还是那副与以往没什么不同无数次出现在这群所谓道貌伟岸的大臣脸上神情,然而,凯丽大眼一扫,却忽然发现一个神情不同的大臣,心虚又不完全是,还带着几分好事将成的急切。

  

  

  将这件不值一提的小插曲暗暗放入心中,流水线的生活与以往没什么不同,只是由于女皇殿下心情实属不佳,于是仅仅按部就班的走了不到半天的行程,便拉上了为数不多的真心关心凯莉的老大臣“老骨头“去了民间一头不起眼的小巷。

  

  

  精致的元宵节,无声的催促着百姓挂上红烛,阴暗的小巷中泛出的点点灯光,也为小巷加了几分光亮,那串还未吃上几口的糖葫芦滚落在不知名的小路旁,沾满了尘土,显然无法再食用,在一声惊呼后,蓝眸的少女似有些埋怨,又似有些不满,红烛的微光为少女的发丝更添几分暖意,本是皱眉不满的神情衬得有多了几丝嗔怪。

  

  

  “你会不会看路啊?”还未完全脱口的话语,在看到那么如同西域进贡的珍贵珠宝般的翠眸时,有一瞬的停滞,似是刚反应过来,凯莉紧紧拉住眼前人“站住。”像是笃定眼前人不会离开般,她只是轻轻拉住这人的衣角“安迷修。”

  

  

  语气中全然没了方才的气势反而多了几分不明所以的眷恋,那人正欲转身逃开的动作一停,开口否认却被任性的女皇殿下打断“别说我认错人了,安迷修。”那人似是对凯莉妥协了,转过身来看着凯莉。

  

  

  凯莉这才清晰的发觉眼前这人脸上无法掩盖的疲倦,还有那道还未痊愈的伤疤,不知为何凯莉突然将安迷修抱住,似乎是没料到凯莉会这样,但安迷修很快稳住身形,随后又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也是,不管再怎么说,眼前这人也不过是个正直豆蔻年华的小姑娘罢了,那个将毛茸茸的脑袋埋进他怀中的身影,与多年前印象中那个跟在他身后喊着皇兄的小姑娘渐渐重合,局势所迫被推上皇位的少女,即使成长了些,情绪用事的坏习惯也会在不觉中显露出来。

  

  

  大概过了不到两分钟,凯莉重新抬起头来“跟我回家去吧。”听到这个语气,安迷修竟不觉有些头疼,那不是在商量,只是给他下个通知书而已,果然,小姑娘儿时那些坏毛病还是没完全改掉啊。

  

  

  没有回应,那是怕安迷修没听见,凯莉抬起头来,又重复了一遍,这一次,语气中又多了几分不容置疑的意味“安迷修,等我回家吧。”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奇怪,许是琢磨了许久,安迷修将凯莉从怀中轻轻拉开“抱歉,女皇殿下,臣还不能回去。”

  

  

  对这个答案有些惊异,凯莉微微一愣,在这时,安迷修便转身离去,看了看已经无望追上的背影,凯莉忽然感到有些恍惚,四处浓烟四起让她感觉有些呼吸不畅,看着满身伤痕的安迷修与早已生死不明的父母,只觉心中不止的发颤。

  

  

  忽然看见那双翠绿的眸子向她看来,安迷修没有说什么,只是比了个口型,不知为何,四周忽然浓雾渐起,凯莉看不清那人的身影,再到后来……

  

  

  那位自称是圣女的孩童,将他找到,许是出于对那双翠眸不自觉的依恋,凯莉听从了那所谓的预言,然后他胡乱的抹了抹眼泪,不对,不能再想了,看了看远处那条小径,凯莉没有留恋,转身离去。

  

  

  或许只有那位老大臣知道那位任性的,女皇在路上不止从口中呢喃出满是怨气的话语“好很好,你最好别再回来了!”

  

  

  本以为此事就算过去了,凯莉心中的担忧,在安莉洁那不明所以的预言中也得到了些许减缓,却不想烦心的事接连而来,那些谈着什么让她赶紧生个子嗣的就算了,今年的春日竟罕见的大旱,本国的领土在往年以来一直风调雨顺今年的情况倒是有些反常了。

  

  

  看着上报出的一处处干旱严重的地区,海莉的眼前仿佛浮现了一片地狱般的情景,干旱的土地上行走的是骨瘦伶仃的人民,荒芜死亡处处透露在这片土地上。

  

  

  凯莉心中的情绪有些复杂,她忽然想起早年间皇兄对她的教导,治国应以民为本,可如今,这片情景她又该如何是好呢。

  

  

  凯莉在这次巨大的灾难来临时,罕见的现出几分迷茫,此时那份提议进行祈雨仪式的上奏大臣对凯莉来说似乎不易于救命恩人,丝毫没注意,这竟是几个月前,那位在上早朝时神情过于奇异的大臣。

  

  

  尽管对于仪式的流程并不熟悉,凯莉也只得硬着头皮上了,早早的与国师商量好对策,或许是由于对这位刚上任女皇的怜悯,国师只是告诉凯莉在起义仪式时由他带领凯莉到祭坛的中央上上三支香即可。

  

  

  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安莉洁今夜竟罕见的主动来找她,似乎对这种情形有些意外,但凯莉还是暂时将她那位尊贵的圣女大人请进了屋内。

  

  

  然而,刚刚靠近安莉洁,凯莉就感觉到有些不对,青涩的青柠味瞬间扑上了她的鼻尖,即使在这种时刻,安莉洁的语气还是过于的平静了,“凯莉,我的易感期提前了,我这次不想只要个临时标记了。”

  

  

  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凯莉最后还是答应了这个有些无理的要求,但安莉洁今晚显然没想让她好过,动作过于粗暴了,似乎在急切的追寻着什么,攀上顶端的凯莉神情显然再美妙不过,如同一颗被强行催熟的青涩的果实,明明内里还未成熟,在外围看却汁水四溢,红润饱满。

  

  

  直到第二日神情恍惚的凯莉被丫鬟强行叫醒,装扮一番后,跟随着祭司赶时赶点的上去,上了那三柱据说是能传递陛下恩旨的香时才反应过来。

  

  

  盛装出席的女皇殿下,身上那令人看了就觉得面红耳赤的痕迹,被厚重而又烦琐的服装遮住,或许是出于多年在皇家的练习,即使带着繁琐的头饰,那位帝皇的身姿也依旧令人不觉生出无限遐想。

  

  

  然而本是为了受难的人民而进行的祈雨仪式,反而四周围满了达官贵族,那些贵族们与城外正在受苦的居民截然不同,私自提高不知多少倍的收税,让他们的私囊不断被填饱。

  

  

  即使已经想到这种场景,再看到那群贵族看她如同傀儡的眼神时,凯莉还是不住的感觉反胃,强行压下那种感觉尽量保证自己的行为符合规范,或许是安莉洁昨天在她昏迷前在耳边低语的那句一切都会顺利的,一切都如凯莉所希望的那般。

  

  

  那三支香匆匆插上,凯莉忽然听到了远处传来的依稀的欢呼声,对啊,仪式完成了,在以往的记载中,只要顺利完成,那在半个月内就一定会下雨,她的子民有救了。

  

  

  正准备随着那群大臣一同回宫时,却忽然听见几个贵族子弟在窃窃私语什么,“唉,听说了吗?那个妖女在皇帝举行仪式的时候就已经去领毒酒了,就要被当成祭品赐死了,皇帝果然冷血,她的小情人就这么轻易的给送去当祭品了。”

  

  

  她的脚步一停,等等,她不记得有什么时候发布过这样的圣旨,这时的她似乎也来不及在乎什么帝王形象了,快步走的那两个贵族子弟生前,她在哪。

  

  

  帝王的威严在此刻才真正显露出来,那两人似乎有些胆怯,只得用手指了指不远处的那座塔楼。

  

  

  繁琐的服饰在祭奠时,如果显示出的是对于这次祈雨的重视,那么,在此时便是阻碍她与爱人相见的锁链,再快点再快点,没事的,一定还有救的。

  

  

  她日思夜望的雨此时无情的滴落在她的身上,快到了就快到了,安莉洁,你最好给本小姐好好活着。

  

  

  终于看见了那双她一直期盼见到的蓝眸,然而,视线微微侧移,看到的却是滚落在地的酒杯,眼前人的呼吸十分微弱,显然这份毒药的药效已经开始发作,这种症状实在过于熟悉了,当年害死她无数皇兄的正是这份毒。

  

  

  眼看眼前人的呼吸越来越微弱,凯莉也只得慌张的将她扶起,靠在自己身上,试图让安莉洁感觉舒适些,“凯莉”还是那种平淡的语气,仿佛即将失去呼吸的不是她一般,眼前的泪水已经模糊了视线,她只看见安莉洁的嘴唇一张一闭“我已经为你清除了之后路上的最后一颗绊脚石了,开心一点啊。”

  

  

  微微抬起双手,似乎是要将凯莉的泪水拭去,可是这一动作反而让凯莉哭的更凶了,安莉洁有些不知所措,却忽而觉得凯莉的脸贴在了的她掌心,“安莉洁你个蠢货,我才不要当什么帝王,未经本小姐的同意,就自作主张,小心我恨你一辈子”

  

  

  然而,被指责的一方反而轻轻的笑了起来,没事,能被凯莉记住一辈子也挺好的,怀中人彻底没了气息,不如说现在怀中的早已是一具尸体,外面的雨戏剧性的愈下愈烈干旱的土地重新被唤起生机,圣女用她的生命为帝王铺平了前路。

  

  

  

  

  

  

  

  

  

  

  

  

  

  

  

  

  

  缓缓将眼前这本野史合上,凯莉只觉得这太荒谬了,史书中,尽管有圣女献身这一说,但完全没有这么悲壮的爱情故事,在史书的记载中,那位与他同名的女皇殿下,在圣女死后,在各地寻找与那位圣女形似的人,据说,在某日与邻国皇子雷狮见面时,被意外二次催化成了A,在不久便与宫中一位嫔妃诞下子嗣,据书中记载,那位孩童像极了已逝的圣女。

  

  

  尽管知道史书中的描写听起来确实也有些不对劲,但这本史书……凯莉用一种略带复杂的眼神看向安莉莉“你确定你的论文要拿这个当参考吗?你不会是想拖累本小姐一块延迟毕业吧?”

  

  

  然而那位蓝眸的少女却用十分无辜的眼神看向凯莉“有什么问题嘛,这上面记载的就是史实啊。”

  

  

  随后又指了指那本书的出版处,上面赫然印着的是被称为挖掘最真实历史的凹凸史学社出版,太离谱了,她一个在易感期,想找安莉洁进行临时标记结果意外被二次分化成o的a都觉得离谱,至于眼前这个二次分化成a的o,竟然还不知廉耻的啃了她那刚分化还十分脆弱的腺体好几口。

  

  

  但是没办法o的本能让她无法对这位呆呆的少女产生任何埋怨,最后也只得无奈的陪着她那十分容易气死人的无任何副作用的抑制剂翻找着关于这位记载本就不多的女帝的资料。

  

  

  

评论(6)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